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综合PMI终值好于初值

欧元区7月综合PMI终值好于初值

FX1682016年08月03日16: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8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终值为53.2,高于初值52.9和6月的53.1。

周三(8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上月企业活动扩张速度略快于此前预估。

Markit报告称,欧元区7月综合PMI终值为53.2,高于初值52.9和6月的53.1。在2013年中以后,综合PMI就一直保持在荣枯分界线50上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PMI终值的小幅上涨是个喜人的迹象,反映出实际情况较初值表现出的略有放缓要好一些。”

但Williamson称,“调查仍反映出在第三季度伊始,经济季度增长率仅有0.3%。如此疲软的增速将不可避免的激发市场对欧洲央行(ECB)举措的揣测,人们会讨论欧洲央行能够以及应当采取什么行动、会在何时行动以提振经济增长。”

然而值得宽慰的是,欧元区产出物价分项指数自6月的49.1跳升至49.8,创10个月最高,表明企业几乎未降价。但通胀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所设定的2%目标水平。

欧元区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增幅亦较6月小升,服务业PMI自52.8升至52.9,高于52.7的初值。

此外,欧元区服务企业当月新雇聘速度创2008年初以来最快,表明这些企业预期本月经济状况会进一步改善。雇聘指数从53.1升至53.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