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CPI年率创今年1月来最高

欧元区7月CPI年率创今年1月来最高

汇通网2016年08月01日08: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增长0.2%,升幅创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强水平。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7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升幅高于预期值;核心CPI年率升幅也高于预期,这或许会让欧洲央行略感欣慰,要知道该区之前一直被低通胀所困扰。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增长0.2%,升幅创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强水平,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0.1%);欧元区7月核心CPI年率初值增长0.9%,升幅高于预期值0.8%和前值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7月CPI好于预期或部分归功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上佳表现。周四(7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升幅创2016年1月来最大,且好于预期。

上周五(7月22日)发布的一项央行调查显示,专业预测者们调低了欧元区2017年和2018年通胀预期;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公布自己的预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