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PMI创2015年1月以来最低 德法PMI走强

欧元区PMI创2015年1月以来最低 德法PMI走强

汇通网2016年07月25日08: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Markit上周五(7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为52.9,创2015年1月以来最低。而德国与法国PMI走强。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上周五(7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和7月服务业PMI初值创下2015年1月以来最低,表明虽然德国及法国的表现虽增强,但被一些较小成员国的趋弱表现抵消;德国7月综合PMI初值创2015年12月来最高水平;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四个月最高水平,综合PMI初值亦高于预期。

欧元区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上周五(7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和7月服务业PMI初值创下2015年1月以来最低,表明虽然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及法国的表现虽增强,但被一些较小成员国的趋弱表现抵消,且虽然调查结果并未像市场预估的那样疲软,但企业活动动能小幅下滑,可能会令欧洲央行决策官员感到忧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为52.9,创2015年1月以来最低,高于预期值52.5,但低于前值53.1;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1.9,不及预期值52.0和前值52.8;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2.7,仍为18个月低点,高于预期值52.3,但低于前值52.8。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德国和法国的PMI数据上升,但整体欧元区数据下降,欧元区其他国家创下2012年12月以来最低增速,该数据强烈暗示意大利和西班牙经济成长率恶化。

欧洲央行上周四(7月21日)维持政策不变后,该央行行长德拉吉称,如果必要的话,欧洲央行准备采取更多行动以提振通胀和经济成长率。

欧元区6月通胀率仅为0.1%,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但综合产出物价PMI从49.1升至49.6,创下九个月最高水准。

Williamson表示,价格下跌仅是微小幅度,通缩压力放缓。这不致令欧洲央行太过于担心。鉴于过去一个月发生的其他事件,PMI数据出现这样的结果,德拉吉与欧洲央行管委会应该可以接受。

德国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同一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好于预期值;综合PMI初值创2015年12月来最高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7月综合PMI初值为55.3,创2015年12月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53.6和前值54.4;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3.7,高于预期53.4,但低于前值54.5;德国7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4.6,高于预期值53.2和前值53.7。

Markit分析师Oliver Kolodseike称,稳健的劳动力市场和不断上升的需求,为德国经济带来强劲推动力。

民间活动的增长,与7月德国投资者信心下降至2012年来低点成为鲜明对比。

德国7月服务业PMI初值受助于业务活动增加,不过对服务业业务的预期触及九个月低点,显示部分企业担心经济放缓可能损及行业活动。尽管如此,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仍表示,德国经济前景令人鼓舞。

Williamson并表示,PMI数据表明,如果数据维持在相同水平,第三季德国经济料为增长0.5%。

法国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同一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从6月终值48.3升至48.6,虽然仍处于萎缩区域,但是录得四个月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值48.0;综合PMI初值也从6月的终值49.6升至50.0,亦高于预期值49.2,表明该国制造业似乎有好转迹象。

具体数据表明,法国7月综合PMI初值为50,高于预期值49.2和前值49.6;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8.6,录得四个月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48.0和前值48.3;法国7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0.3,高于预期值49.5和前值49.9。

Williamson还称,企业活动的韧性有很大部分原因来自于服务业,新业务流入改善,且企业增加聘雇。制造业指数仍处于萎缩的水准,但并未如分析师预估的恶化下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