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称Uber计划将中国区150名工程师调至其他市场

外媒称Uber计划将中国区150名工程师调至其他市场

TechWeb2016年08月03日09: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后,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Uber计划调整中国业务150名工程师的岗位,将其由中国调至其他市场。

8月3日消息,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后,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Uber计划调整中国业务150名工程师的岗位,将其由中国调至其他市场。

8月1日,滴滴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将收购Uber中国,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

在对外发布的新闻稿中,滴滴明确表示,滴滴也将加快“扬帆出海”的国际化节奏。除将继续与全球伙伴合作打通本地优势资源外,滴滴还将进一步推进进入其他海外新兴移动出行市场,如中国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欧洲、俄罗斯等地。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东南亚业务突飞猛进,Uber身处本部(旧金山)的工程师将从事开发东南亚地图等业务。Uber将在印度雇佣更多本土工程师,并称Uber在全球范围内共有8000名左右职员,包括工程、市场和运营人员,但Uber未予置评。

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创始人兼CEO陈炳耀(Anthony Tan)日前对员工表示,有关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成为一家估值达到350亿美元巨头的报道证明,本土竞争对手可以击败Uber。

Grab目前为止已经融资逾6.5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的3.5亿美元E轮融资,当时该交易对Grab的估值约为16亿美元。Grab在东南亚6个最大国家的30个城市运营,应用下载量达到1900万次,拥有35万名司机。Uber在东南亚16个城市运营,但没有发布任何运营数据。

华尔街日报援引市场研究机构Bain&Company分析师Florian Hoppe称,Grab知晓该地区消费者需求,而在该地区提供定制服务对于Uber而言则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