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通胀预期有所减弱 必要时加码刺激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通胀预期有所减弱 必要时加码刺激

汇通网2016年08月03日09:2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周三(8月3日)公布6月会议纪要表示,大多数委员认为将关注风险,在必要时加码刺激,日本的通胀预期近期已有所减弱。

日本央行周三(8月3日)公布6月会议纪要,内容涉及央行利率,通胀和日元汇率。

日本央行在会议纪要中表示,大多数委员认为将关注风险,在必要时加码刺激。日本的通胀预期近期已有所减弱。

部分委员表示,应密切关注英国脱欧的影响。此外,日元走强带来的不利影响或将变得更加明显。

日本央行的少数委员认为,服务业价格的上涨不足以抵消商品价格涨幅放缓的影响。部分委员表示应关注负利率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一名委员称,一段时间内看不到通胀上升的情况将暂时持续下去。一位委员称,量化宽松的边际效应不断减弱。一位委员称,日本央行应该调整购债计划,因为经济不再处于通缩。一位委员称,日本央行政策已从政策量化面转向利率。目前还不确定具体的委员姓名。 

几位委员均认为近期通胀预期已经减弱,但从长期来看整体似乎将上升。 

日本央行的会议纪要还指出,若实现2%的通胀目标的时间推迟,则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