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官员:希望日本央行和经济刺激计划帮助战胜通缩

日本官员:希望日本央行和经济刺激计划帮助战胜通缩

汇通网2016年07月29日15: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7月29日),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分别发表了讲话,希望通过日本央行的努力,以及经济刺激计划来实现通胀目标。

周五(7月29日),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分别发表了讲话,内容涉及日本的就业、CPI和刺激计划。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表示,日本的CPI增速正在放缓,但日本将继续向脱离通缩的方向前进。他表示,货币政策将由日本央行决定,希望日本央行作出最大努力来实现通胀目标。

随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的就业情况已逐渐改善,希望经济刺激计划能帮助战胜通缩。他表示,刺激方案将在8月2日经内阁批准。

在这两位官员发表讲话后,美元日元出现拉升,北京时间10:50,美元兑日元报104.52/104.54。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