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消息:2017财年通胀预估将微调 宽松政策或放缓

消息:2017财年通胀预估将微调 宽松政策或放缓

汇通网2016年07月25日10:0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知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上周五(7月22日)称,日本央行可能会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略微下调对2017财年的通胀率预估,且将大体维持对2018财年的乐观预期;其还表示,该展望可能会给日本央行不必很快宽松货币政策以理由。

知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上周五(7月22日)称,日本央行可能会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略微下调对2017财年的通胀率预估,且将大体维持对2018财年的乐观预期;其还表示,该展望可能会给日本央行不必很快宽松货币政策以理由。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将在7月29日政策会议上会对其预期进行季度检视,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可能将2017至2018财年核心通胀预估由当前的1.7%微降至1.5%左右。

该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大体维持2018至2019财年通胀预估在1.9%不变,这也将支持日本央行对于日本还处于实现物价目标通道上的观点。

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已表示,政府将在本月底之前宣布一项大规模支出计划;日本央行目前还预计,核心通胀会在2017年4月开始的下一财年中触及1.7%,大大高于民间预测的0.8%。

据于此,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宽松财政政策带来的提振表明,日本央行通胀预期若有下调,幅度也不会很大。”

由于事件的敏感性,另一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刺激计划的正面影响会在2017年财年达到最大。”

该消息人士还称,虽然日元走强导致进口成本下滑,以及消费疲弱恐会打压通胀,但预期祭出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延后上调消费税,将会抵消上述风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