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拟借鉴澳基础设施市场融资经验

世行拟借鉴澳基础设施市场融资经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0日09:59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9日报道,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世界银行首席财务官若阿金·莱维表示,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为世界银行树立了一个优秀榜样。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9日报道,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世界银行首席财务官若阿金·莱维表示,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为世界银行树立了一个优秀榜样。

他说,世行下属的国际开发协会(IDA)目前启动的融资计划项目,可以借鉴澳大利亚基建市场的融资方式。

莱维在接受《金融评论报》采访时表示,他十分推崇公私合作模式(PPP)的融资方式,即令私营企业、资本和公共部门成为合伙人,共同承担公共设施建设及公共产品提供。他表示,希望通过在全球各资本市场发行AAA等级的债券,来促进IDA的融资。

莱维说,他将根据在澳大利亚的调查访问,来制定接下来对IDA的战略部署。莱维本周将与澳大利亚几家主要养老基金和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协会等进行交流。

莱维已与澳新南威尔士州财政部官员进行了交流。莱维说,新南威尔士州的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项目模式很“明智”,值得世行学习。该融资项目包括出售政府资产或长期租约,然后将资金重新投入新基础设施建设当中。

国际开发协会(IDA)是世行提供低息或无息贷款和赠款窗口。该协会成立以来,对促进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完)(万思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