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财长:意银行系统稳健 资本重组必要性被夸大

意大利财长:意银行系统稳健 资本重组必要性被夸大

FX1682016年07月13日14:3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财长帕多安周二(7月12日)表示,意大利银行业系统稳健,只有极少的危急情况。对国内最差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必要性被夸大了。

意大利财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周二(7月12日)表示,意大利银行业系统稳健,只有极少的危急情况。对国内最差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必要性被夸大了。

眼下意大利银行业者正疲于应对资本短缺以及3600亿欧元(3995.3亿美元)不良贷款,这已成为欧洲新的担忧焦点。

帕多安表示,于周二结束的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并未讨论意大利银行业的问题,尽管来自其他几个国家的部长就此公开发表了评论。

帕多安称,“意大利银行业系统稳健,只有极少的危急情况。”他没有具体指明哪家银行。

然而,捷克财长Andrej Babis周二会议上也表示,“一些意大利银行的健康对欧洲来讲可能是更大的问题。”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也发表了与Babis类似的表态。卡尼周二稍早称,意大利银行业构成经济风险,部分银行或许需要进行资本重组。

当被问及Babis的言论时,帕多安回应称,“有关意大利银行带来高风险的看法没有根据,数据、不良贷款和必要的资本重组需求并不能完全反映意大利银行体系的真实情况。”

他还称,意大利政府计划将在必要时,且“完全符合欧盟规则”的情况下,部署“预防性措施”来支持银行业。目前意大利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回购银行股的计划,以防市场驱动的资本重组行不通。

根据1月开始实施的更加严格的欧盟规则,只有在欧洲压力测试发现存在资本缺口后,银行业者才可以获得国家援助。帕多安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了这一先决条件。

下轮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的结果将在7月29日公布。因此意大利政府只有不到三周时间与欧盟就行动计划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