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外媒:欧洲央行要求意大利西雅那银行进一步努力解决坏账

外媒:欧洲央行要求意大利西雅那银行进一步努力解决坏账

FX1682016年07月05日09:09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据报纸La Repubblica周一(7月4日)报道,欧洲央行已经致函意大利西雅那银行,要求其拿出一个新的将不良贷款降至适度水平的三年期业务计划。

据报纸La Repubblica周一(7月4日)报道,欧洲央行已经致函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PS) ,要求其拿出一个新的将不良贷款降至适度水平的三年期业务计划。

报道称,该要求意味着西雅那银行必须将不良贷款减少约100亿欧元(110亿美元),并设定更为严格的目标,而该行才刚在去年业务计画中设立了到2018年的的各项目标。报道未说明消息来源。

在意大利的银行中,西雅那银行的坏账率最高,在其贷款账目中占41%。

La Repubblica称,西雅那银行是在英国举行退欧公投之前的一天收到上述信函的。

据欧盟一位发言人周日表示,意大利正与欧盟执委会磋商,想设计一个方案,动用公共资金来调整意大利银行业的资本结构,从而减少银行投资者受到的损失。据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周日报导,西雅那银行可能在接受公共援助的银行之列。报导未说明消息来源。

西雅那银行对此未立即置评,欧洲央行方面也未能立即联系到相关人士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