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非农就业预期:不会太差但并非十分强劲

美国6月非农就业预期:不会太差但并非十分强劲

汇通网2016年07月08日09: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彭博社统计经济学家预期显示,预期共识为美国6月非农就业增加18万(私人部门17万),略高于6个月17万的均值,但也同样低于12个月20万的均值。向好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无疑将会缓解美联储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但是其仍无法提升美联储在7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国5月惨不忍睹的非农就业报告颠覆了美联储年中加息的愿景,且给美联储决策者带来了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潜在健康状况的显著不确定性。而美国6月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令市场更加清晰的研判美国就业趋势是不断恶化,还是5月非农仅是一次意外?

可以肯定的是,向好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无疑将会缓解美联储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但是其仍无法提升美联储在7月加息的可能性。除非美国的非农就业在整个夏季持续飙升,才可提升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信心。然而,基于经济增长缓慢,美国企业利润薄弱,以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也正在逐渐下降。

报告预期:

1、彭博社统计经济学家预期显示,预期共识为美国6月非农就业增加18万(私人部门17万),略高于6个月17万的均值,但也同样低于12个月20万的均值,且经济学家的新增就业预期跨度遍布5万至24.3万。BI Economics的预期则略低于共识,即接近于16万。

2、威瑞森通讯公司的工人罢工致使5月美国非农减少3.7万的情况下,也将会令6月非农就业增加3.7万,因此为了研判潜在的就业市场趋势可以剔除3.7万个罢工后“就业”。因此,威瑞森公司员工罢工运动后的就业反弹或集中显示在“私人服务:信息:电信”子类别里。

3、美国6月非农通常略低于市场预期,过去10年里,美国6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平均为16万。

4、预期中值显示,美国6月失业率或在其5月份大降0.3%后,小幅增长0.1%。因假设美国劳动参与率在连续两周下降后会出现温和反弹,因而预期5月份失业率的下降趋势不可持续。

5、预期共识显示,美国每周工作时间长度料无变化,仍为34.4小时。从工人产出和就业产出收入角度来看,这也尤为重要。因为美国私营部门总计1.22亿工人,每人0.1小时的工作时间变化,意味着35万个就业岗位的变化。

6、平均时薪的增长将能够较好的揭示出随着美国经济接近于充分就业,美国工资增长所面临的压力。经济学家共识预期美国6月薪资增长0.2%,这应将12个月的薪资增幅推升至2.7%,从而高于2015年年底所录得的2.6%的峰值。

5月非农就业仍然可能大幅下修,因为此前两个月美国的非农就业也已出现大幅下修的情况。

美联储6月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揭示出,许多官员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增长已经在过去几个月有所放缓,然而这一问题上也存在一定分歧。虽然一个官员将此归咎于经济增长疲软,但是这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美国劳动力市场逐渐接近于充分就业所致。

与此同时,在美国5月非农极差情况下,一些官员仅是小幅下修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因其认为5月非农仅是一个意外,因此如果美国6月非农证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下行趋势,这将会令美联储官员更加“果断”下调其未来经济预期,从而也印证美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