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将希腊银行业紧急融资上限降至611亿欧元

欧洲央行将希腊银行业紧急融资上限降至611亿欧元

FX1682016年06月24日09: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希腊央行周四(6月23日)表示,自6月30日起,欧洲央行将把希腊银行业可从当地央行提取的紧急流动性救助(ELA)上限调低70亿欧元,至611亿欧元(692亿美元)。

希腊央行周四(6月23日)表示,自6月30日起,欧洲央行将把希腊银行业可从当地央行提取的紧急流动性救助(ELA)上限调低70亿欧元,至611亿欧元(692亿美元)。

并称此举反映出希腊银行业流动性状况有所改善,民间部门存款流向趋稳,而且欧洲央行恢复希腊债务豁免权,也令银行业者重获低成本融资的渠道。

自2015年2月被切断欧洲央行融资窗口以来,希腊银行业一直依赖ELA。而紧急融资的成本要比直接从欧洲央行借款高得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