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副主席:必须观望英国脱欧对美国经济影响

美联储副主席:必须观望英国脱欧对美国经济影响

FX1682016年07月04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上周五(7月1日)称,美联储官员将投入时间精力判断英国公投退欧是否影响美国经济前景。

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上周五(7月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官员将投入时间精力判断英国公投退欧是否影响美国经济前景。这是费希尔自3月7日以来首次公开就经济和货币政策置评。

费希尔表示,“显然,脱欧对英国是件大事,对欧洲是个重要事件,我们需要观望。我们与英国的直接贸易不会有重大变化,但它可能引发很多事——英国退欧会给欧洲和英国带来很多事,我们必须考虑这些问题。”

在中国发布低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英国政治继续动荡的情况下,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跌至创纪录低点。此外,英国公投退欧也扑灭了投资者们对美联储今年加息一次的预期。

费希尔指出,“事实上,在‘非常糟糕’的5月份就业数据之后,其他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不错。”

他强调,“你不能仅凭一个半月的数据就得出全景判断,但看起来情况比以前要好,所以,当我们考虑英国脱欧影响的时候,我们需要将其对美国的影响与美国经济的表现联系起来。我希望我们在走强,美国经济在走强,希望我们继续这个缓慢、非常循序渐进的路径。”

同期,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则称,判断英国脱欧对经济前景是否有实质性影响还“为时过早”,脱欧公投之后风险和不确定性已经增加。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控事态发展,评估对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影响

梅斯特指出,英国脱欧对美国的影响渠道之一是美元升值,可能打击美国出口、推迟通胀率达到2%的时间。而长期的不确定性则是另一个因素,包括信贷息差升高、股市下跌可能令企业和家庭观望,在一段时间内减少经济活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