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脱欧”之后会怎样?

英国“脱欧”之后会怎样?

腾讯财经2016年07月04日09: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自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以来,信息太多让你目不暇接?那么,看以下这这5个方面就好。

据CnnMoney网站,在政治界,一周是很长的时间。

上面的这句话是一位英国首相在50年前英国遭遇危机的时候说的,当时,英镑暴跌14%。然而,这句话放在今天或许更加贴切。

自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以来,信息太多让你目不暇接?那么,看以下这这5个方面就好:

1. 英国什么时候离开欧盟?

超过1700万英国选民(52%)支持脱欧。他们的这一意愿或许要等到2019年才会真的被实现。

英国和欧盟的离婚谈判将耗时至少两年,而且这一谈判要等到英国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了才能开始。

由于担心长期的不稳定将破坏经济,欧盟希望谈判尽早开始。但是它必须等到英国重整旗鼓了才能开始谈判,而且等待的过程将至少耗时几个月。

2. 首相辞职了 现在谁在管理国家?

在留欧努力遭受挫败后,首相大卫·卡梅伦辞职。在保守党选出继承人之前,他将继续管理国家事务。

大选已经开始,但将持续至9月。在脱欧激进派鲍里斯·约翰逊决定不参加大选后,卡梅伦政府的资深部长特雷萨·梅(Theresa May)成为领跑的候选人。

梅表示,在今年年末前,她将不会出具英国有意离开欧盟的正式通知。其他候选人在这个问题上也显得不慌不忙。

3. 投资者该怎么办?

在上上周五和上周一两天时间里,全球股市蒸发了超过3万亿美元。英镑兑美元跌至自1985年以来的最低值。

尽管上周华尔街和大型的英国股票有所反弹,但是欧洲市场仍在填补损失。密切追踪英国经济的富时250指数(FTSE 250)自从票选以来下跌了6%。英镑价值依旧比结果出炉前低12%。

经济增速放缓或许意味着低利率,而由于银行股受到经济增速放缓和低利息率的影响最大,这种股票位列受打击最重的股票行列。尽管出现全球金融危机的即时风险似乎已经过去,但是投资者依旧非常紧张。

由于英国未来和欧盟的关系存在不确定性,电信巨头沃达丰(VOD)或许会将其总部移至海外。理查德·布兰森已经取消了一笔大额交易——一笔价值200亿美元的证券交易所合并交易结局难料。许多房地产交易也被取消。

4. 我为什么要在意呢?

英镑贬值意味着去英国旅行可以省下不少钱。利率降低或许意味着抵押贷款更加便宜。

但是英国脱欧可能给大型的美国公司带来麻烦。随着美元升值,从美国出口到英国的商品变得更贵,而在海外挣得的利润价值却更低。这些公司中有许多在英国进行了巨额投资。

此外,如果欧盟历史上的首次“离婚”拖拉不断,那么它将给全球增长带来风险。这样一来,公司和消费者对未来的信心会下降。

除了一团乱的离婚谈判外,英国脱欧有可能给欧洲带来其他严重的问题。市场的起伏不定给欧洲实力较弱的银行施加着巨大的压力,法国和荷兰的民粹主义政客甚至已经开始呼吁就自己国家的欧盟成员身份进行投票了。英国脱欧存在带来多米诺效应的风险。

5.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谁也说不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