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增产决心似乎动摇 重提产量调节者角色或有深意

沙特增产决心似乎动摇 重提产量调节者角色或有深意

FX1682016年06月23日08:5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三(6月22日)表示,当油价在沙特认为合适的水平上稳定下来后,沙特愿意担当全球原油产量调节者的重任。此次的声明表明,沙特对原油增产的态度突然间有所缓和,这或许意味着沙特基调的转向。

作为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三(6月22日)表示,当油价在沙特认为合适的水平上稳定下来后,沙特愿意担当全球原油产量调节者的重任。

作为沙特国有企业沙特阿美的董事会成员法利赫指出:“尽管当前油市仍处供应过剩局面,同时油价也依然低迷,沙特的关注重点仍是推行重要政策,预期将在市场条件恢复后稳定供求关系。”

法利赫在沙特阿美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中称:“沙特原油政策的根本属性是责任,我们将平衡原油供给和需求,同时为生产者和消费者保持合适的原油价格。”法利赫目前正陪同沙特副王储、国防部长萨勒曼(Mohammad bin Salman)在美国进行访问。

此次的声明表明,一直为了打击页岩油和伊朗的沙特,对原油增产的态度突然间有所缓和,这或许意味着沙特基调的转向。2014年11月,沙特不再履行全球供给平衡者的职责,试图通过推行高产策略来打压油价,从而挤垮包括美国页岩油产商在内的主要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