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究竟能产多少油?

沙特究竟能产多少油?

腾讯财经2016年05月27日09:1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政府官员公开表示,该国将原油日产出提高至难以置信的1250万桶。对此,沙特石油部门并未给出明确表态,致使市场对沙特官员的说法是否可信的怀疑情绪不断升温。

据CNNMoney报道,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沙特一直强调,自己有足够多的“弹药”,如果想要通过生产更多原油来压垮全球油市,那么就能做到。

身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这个中东产油大国已经大规模增加原油产出,为的是能重新夺回被美国和其他产油商抢走的市场份额。2014年早些时候,沙特每日原油产出为950万桶,现如今已经攀升至接近创纪录高位的1020万桶。

沙特政府官员公开表示,该国将原油日产出提高至难以置信的1250万桶。对此,沙特石油部门并未给出明确表态,致使市场对沙特官员的说法是否可信的怀疑情绪不断升温。很多人都在想,沙特真的能产这么多的原油?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这一惊人数字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只是耸人听闻?”他们认为,沙特政府基本上完全不透明。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沙特的“产出大数字”的确是一个大事件。如果沙特接近产出上限,意味着该国没有太大的空间来回应突如其来的能源冲击,比如说地缘政治形势或全球自然灾害(如加拿大的野火)引发的供应减少。

另一方面,如果沙特真能进一步增加产出,而且决定这么做,那么此举可能会切断当前油价的反弹。目前,油价已经上涨至50美元/桶左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