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花旗:沙特任命新石油部长 或暗示该国不再同意冻产

花旗:沙特任命新石油部长 或暗示该国不再同意冻产

FX1682016年05月10日15:1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花旗集团分析师Ed Morse周一(5月9日)在报告中称,上周末沙特任命新石油部长,或许表明在6月2日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上,沙特极可能不会同意冻产,更别说减产。

花旗集团(Citi)分析师Ed Morse周一(5月9日)在报告中称,上周末沙特任命新石油部长,或许表明在6月2日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上,沙特极可能不会同意冻产,更别说减产。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上周六(5月7日)宣布沙特阿美董事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接替此前老资格的欧那密(Ali al-Naimi)成为该国新任石油部长,坐镇新成立的能源、工业和自然资源部,负责国家能源政策。

花旗表示,伴随着沙特启动新的2030计划路线图,该国在OPEC在石油市场所扮演的角色也会明显降低。

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4月25日发布了“2030年沙特展望”,这标志着沙特将进入国家转型的新阶段。该计划聚焦国家经济收入多元化,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后石油”时代的来临。据悉,国家转型规划(NTP)主要包括建立起价值2万亿美元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国家主权财富基金,沙特阿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将在首次公募(IPO)中出售其股份的5%。

副王储预计,到2020年非石油收入将在去年略高于400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三倍,到2030年接近再翻一番。

花旗指出,“沙特国内钻探活动增加、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增加市场营销活动,以及海外下游投资扩大等迹象是未来几个月值得关注的重要信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