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脱欧前再放鸽派暗示:进一步刺激并非不可能

德拉吉脱欧前再放鸽派暗示:进一步刺激并非不可能

汇通网2016年06月22日09: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6月21日)在布鲁塞尔主持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的季度听证会称,欧洲央行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使用权限范围内可用的工具来实现目标;进一步刺激措施正在筹备中,并有可能采用。

英国脱欧公投前夕,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6月21日)在布鲁塞尔主持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的季度听证会称,欧洲央行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使用权限范围内可用的工具来实现目标;进一步刺激措施正在筹备中,并有可能采用。

德拉吉表示,通胀压力仍温和,而欧洲央行的行动让欧元区经济复苏基础更为强劲,并为通胀上升提供了保证,新一轮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II)料进一步降低借款成本;如果欧洲央行没有采取措施,经济增速和通胀率将更低;但欧元区下行风险依然大,不确定性高。

德拉吉进一步表示,欧元区的复苏进程在年初获得动力,预计经济复苏将温和稳步进行;欧洲央行的政策应集中改善企业和投资环境以及提高生产力;应专注于采取强有力的政策行动来改善商业环境,支持投资和提升生产力上。

德拉吉并指出,欧洲央行政策确保周期性复苏正在发生,但仅靠欧洲央行无法令周期性复苏变为结构性复苏:部分改革措施已经实施,还需要更多的改革措施。

德拉吉还称,欧盟层面需要在投资方面采取进一步行动;资本市场联盟取得进展,是为在欧盟的高效投资创造有利的环境的关键;应该采取果断措施来使储蓄更有效率的投入到生产投资中。

德拉吉还称,欧洲央行已知晓德国最高法院直接货币交易(OMT)计划的判决;此外,欧洲央行已经为英国脱欧的所有不确定性做好准备,不过很难前瞻英国退欧的投票风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