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外长:英国若脱欧欧盟须防多米诺骨牌效应

德外长:英国若脱欧欧盟须防多米诺骨牌效应

经济参考报2016年06月22日08:5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英国即将举行公投,表决是否留在欧盟。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说,如果英国在周四的公投中选择退出欧洲联盟,欧盟须防止一体化进程出现逆转。

英国即将举行公投,表决是否留在欧盟。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说,如果英国在周四的公投中选择退出欧洲联盟,欧盟须防止一体化进程出现逆转。

德国多家报社20日引述施泰因迈尔说:“一旦英国选择脱欧,我们不能在第二天以28减1的形式照常运作。”有消息称,欧盟官员正在筹划一系列紧急会议,为英国人一旦选择脱欧做准备。当局的目的在于安抚金融市场,并避免在较为疲软的经济体中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透露,欧盟各机构的领导人周五上午将在布鲁塞尔会晤,讨论英国公投结果并发表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