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领英 收购推动领英股价单日涨50%

微软262亿美元收购领英 收购推动领英股价单日涨50%

FX1682016年06月14日09: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微软公司本周一(6月13日)宣布,将以2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领英公司。微软收购领英的细节公布之后,领英周一在美国股市的股票价格大涨50%。

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本周一(6月13日)宣布,将以2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领英公司(LinkedIn)。这个收购交易使得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开发商拥有了人才市场招聘平台行业的巨大市场份额。

微软方面表示,将以每股196美元的全现金形式进行此次收购。收购的协议涵盖了领英所有的股份、资产以及现金流。这个价格相比领英上周五收盘价高出了近50%。领英将会继续保持其品牌、企业文化以及独立性,而领英的首席执行官Jeff Weiner也将会继续留任。

微软收购领英的细节公布之后,领英周一在美国股市的股票价格大涨50%。投资者将此次收购视为一次友善的收购,对于领英股票持有者来说资产得到一次性的迅速增值。而微软则因为需要承担收购交易的大部分风险,股票在周一出现3.7%的下滑。

此次收购交易是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任中金额最大的一次收购行动。Satya Nadella在2014年接手微软之后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在云服务以及商务用户方面大刀阔斧地开拓新市场。

对于目前已经开始的改革来说,领英并不是微软最好的收购对象。但通过收购领英,微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客户层面得到巨大提升。Satya Nadella表示说,收购领英一方面能够增加领英本身的盈利,另一方面也推动微软的office 365以及动态服务等系统的应用。

领英首席执行官Jeff Weiner表示,“就像我们改变了世界如何将机会和人才联系起来一样,我们和微软的合作也改变了世界商业运转的方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