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经济增速高于预期 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1.9%

日本经济增速高于预期 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1.9%

汇通网2016年06月08日10: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6月8日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包括贸易帐,经常帐,第一季度相关GDP数据等。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1.9%,季率0.5%。日本4月未季调经常帐18785亿日元,季调后经常帐16258亿日元。

日本在周三(6月8日)7:50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包括贸易帐,经常帐,第一季度相关GDP数据等,具体的数据如下:

①日本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0.9%,预期值0.9%,前值0.9%

②日本第一季度名义GDP季率0.6%,预期值0.6%,前值0.5%

③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1.9%,预期值1.9%,前值1.7%

④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季率0.5%,预期值0.5%,前值0.4%

⑤日本4月贸易帐6971亿日元,预期值9190亿日元,前值9272亿日元

⑥日本4月未季调经常帐18785亿日元,预期值23079亿日元,前值29804亿日元

⑦日本4月季调后经常帐16258亿日元,预期值20350亿日元,前值18936亿日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以上数据表明,日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名义GDP季率、实际GDP年化季率和实际GDP季率均符合预期,后三个数据都高于前值。4月贸易帐和经常帐顺差大幅下降并差于预期。

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的经济增速高于预期,显示在今年年初全球需求疲软和金融动荡的情况下,日本国内的经济更具弹性。 

GDP是衡量日本经济活动的主要指标。日本内阁在周三(6月8日)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的GDP增速为1.9%,从上季度1.7%的基础上有所上修。 这一结果和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值相符。 

尽管数据证实日本第一季度经济反弹高于预期,首相安倍晋三还是决定推迟增加销售税,并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目前日本的经济并未出现安倍承诺的稳定增长。

在过去的一年,日本的经济几乎没有增长。日本的民间消费是经济最大的组成部分。在工资增长缓慢和2014年销售税上调影响挥之不去的情况下,日本的民间消费持续增长。 

2015年第四季度,日本的GDP增速下修至1.8%。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日本经济在其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最新的数据显示,日本今年第一季度的民间消费增长了2.6%,高于

最初估计的1.9%。商业投资下降了2.6%,低于最初估计的-5.3%。此外,日本的公共投资增长率从最初的1.3%大幅下修至-2.9%。 

日本在公共工程方面的支出在安倍2013年上台后出现一次大涨,随后开始下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