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景气指数微涨但基调仍为停滞

日本4月景气指数微涨但基调仍为停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08:3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日本景气指数微涨,其中一致指数比前一个月上升2点至112.2,为连续两个月改善。先行指数也上升1.4点至100.5。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日本景气指数微涨,其中一致指数比前一个月上升2点至112.2,为连续两个月改善。先行指数也上升1.4点至100.5。

内阁府指出,景气指数改善的主要原因包括汽车国内销量和出口量有所恢复、耐用消费品出货状况改善等。同时,4月份发生的熊本地震未对生产相关指标造成较大影响。

日本景气指数根据中小企业出货指数、生产指数、商业销售额等经济指标综合计算得出。其中,一致指数反映景气现状,先行指数反映几个月之后的景气动向。

由于景气指数尚未满足连续3个月改善等条件,内阁府判断日本经济基调为“停滞”。日本内阁府已连续11个月将景气判断基调维持在“停滞”。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