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第一季度GDP同比增7.9% 超过市场预计

印度第一季度GDP同比增7.9% 超过市场预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1日08:4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9%,超过市场预计的7.4%至7.5%以及去年第四季度的7.3%。

印度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9%,超过市场预计的7.4%至7.5%以及去年第四季度的7.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经济扩张速度超过预期,使得下周印度央行的再宽松政策压力有所减轻。今年4月份,印度央行宣布降息至五年新低水平,6月7日该行将再度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印度经济近期存在很多问题,银行坏账率处于十五年新高,产能利用率处于低位,而且私人投资疲软。4月份印度通胀率升至5.4%,超过印度央行设定的2017年3月份5%的目标水平。更有经济学家表示,印度的经济增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该国修改了其衡量经济增长的方法。

德勤分析师表示,农业的温和复苏和服务业的稳定表现是印度GDP向好的主要推动力。然而印度的工业活动有些放缓。印度评级和研究首席经济学家潘特也表示,印度经济持续改善,但向好幅度并不大,最近的工业生产数据凸显了印度经济可能并非如GDP数据那般强劲。今年前三个月,印度工业产出仅平均上涨0.6%。穆迪表示,由于出口拉动的希望不大,印度保持经济上行将需要投资的恢复。特别是鉴于外部需求可能继续疲软,保持增长势头需要其国内民间投资持续向好。(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