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重要节日黄金需求疲软 同比下降35%

印度重要节日黄金需求疲软 同比下降35%

FX1682016年05月10日09:1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本周一(5月9日)是印度重要的佛陀满月节,这通常是黄金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却同比大幅下降了35%。

本周一(5月9日)是印度重要的佛陀满月节,这通常是黄金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却同比出现了大幅下降。

据印度官方估计,今年该节日期间黄金销量同比将下降三分之一,农村地区的干旱影响了农民的收入,也就影响了黄金需求。

目前印度国内卢比计金价较去年上涨近10%,这也影响了黄金需求。

佛陀满月节是印度第二大的黄金购买节日,但今年金饰商却表示很难吸引买家。

孟买金饰协会副主席Kumar Jain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需求下降了近35%。金价的上涨是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我们本以为积蓄的需求会推高销量,但需求却很疲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