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外媒:印度一季度GDP或增7.5% 增速领跑大型经济体

外媒:印度一季度GDP或增7.5% 增速领跑大型经济体

参考消息网2016年05月31日16:3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印度GDP同比增长7.5%,优于上一个季度的7.3%。可能仍保持着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大型经济体地位。

英媒称,1-3月当季,印度可能仍保持着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大型经济体地位,担任印度总理刚超过两年的莫迪有了更多可以庆祝的资本。

据路透社网站5月31日报道,莫迪上台后承诺恢复印度经济,尽管民间投资稀少、出口下滑,他的政策仍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胀下滑和利率走低提振了消费者需求。

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印度GDP同比增长7.5%,优于上一个季度的7.3%。

“在全球放缓的环境下,7.5%的增长有潜力继续上升,”财政部长亚特力(Arun Jaitley)上周表示。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称,由于出口拉动的希望不大,印度保持经济上行将需要民间投资的恢复。

“鉴于外部需求可能继续疲软,保持增长势头需要国内民间投资持续好转,”穆迪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