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0.8%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8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8%,高于之前公布的0.5%的初次估值。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8%,高于之前公布的0.5%的初次估值。

商务部指出,上调原因主要是私人库存投资降幅低于此前公布的数据,同时商务部还上调了房地产投资增速。修正后的数据显示,私人库存投资拖累美国一季度GDP增长0.2个百分点,低于之前公布的0.3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对GDP增长贡献了0.6个百分点,高于初次公布的0.5个百分点。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当天表示,房地产投资的强劲增长推动了一季度经济,但受国外需求疲软及低油价影响,企业投资和出口仍在拖累美国经济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有望在第二季度实现反弹。经济学家认为,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工资增长开始提速,这些因素有望对消费增长形成支持,从而抵消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据美国媒体报道,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2%至2.5%。(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