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预期

美国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预期

汇通网2016年05月27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26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21日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万人,至26.8万人。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26日)最新公布的数据,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过预期,重新回到周期性低点。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经历跌跌撞撞的第一季度后继续持稳,经济也重拾上升的趋势。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万人,至26.8万人,连续64周低于30万人,继续刷新自1973年以来的最长纪录,且低于预期值27.5万人以及前值27.8万。不过上周的数据未经修正。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尽管连续两周初期失业金人数的下跌有助减缓市场方面4月底和5月初期间相关数据一度的反弹的忧虑,但也反映出就业数据的趋势已变得不像之前那么乐观了。同时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均值增加了2750人,升至27.8万人。该数据调整了周与周之间的波动性,被认为更有利于衡量劳动力市场的真实趋势。

经济学者指责近期一些列的相关因素,包括学校春季休假的时间差异,都为调整相关数据增加难度。而知名通讯企业威瑞森(Verizon)的工人罢工实际以及近期日本地震可能对生产活动的破环也被认为是导致就业市场出现放缓的原因。考虑到在5月份调查期间大约4万参与罢工的雇员将被视为未受雇并不获发工资,因此下周五(6月3日)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受到相关影响。

美国劳工部的分析师提到,上周并没有影响数据的特别因素,只是怀俄明州的数据已经被评估过。

该报告还显示,截至5月1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人,至216万人,高于预期值214.2万人,前值从215.2万人修正为215.3万人。续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均值增加8500人,至215万人。

续请失业近数据的涵盖时间正好跟5月份失业率的调查期重合。鉴于在4月到5月调查期间,续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均值下跌了6000人,因此市场预期美国5月份失业率变化不大,将继续维持在5.0%的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