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5月油田扩张后石油产能将增加 并计划6月增产

沙特5月油田扩张后石油产能将增加 并计划6月增产

汇通网2016年04月26日09:1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知情者透露,沙特石油公司将于5月底完成其Shaybah油田扩张活动,这将使得沙特总石油产出能力得以维持。据沙特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提交的数据显示,沙特计划于6月将其石油产量增加至1056.4万桶/日,这一产量超过198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两位知情者透露,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将于5月底完成其Shaybah油田扩张活动,这将使得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总的石油产出能力得以维持。

据知情人士透露,Shaybah油田的产出水平将从75万桶/日,增加至100万桶/日。

Shaybah油田的扩张将帮助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将其石油产出能力维持在1200万桶/日的水平上。

在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下,沙特阿拉伯仍维持其在石油产出方面的投资,因沙特一直秉持捍卫其市场份额的产油策略。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 Amin Nasser上个月表示,沙特阿拉伯将继续在其产能方面进行投资支出,Nasser同时指出,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计划于2018年将Shaybah油田的石油产出水平扩张到150万桶/日。

纪录水平的石油产量

据沙特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提交的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计划于6月份将其石油产量增加至1056.4万桶/日,这一产量超过198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沙特在2014年11月采取市场份额战以来,其石油产量已经有所提升。

沙特阿拉伯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在本月早些时候的采访中表示,如果有需求,沙特阿拉伯可以在短时间内立即将其石油产量提高100万桶/日。Salman表示,如果沙特想要增产,那么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可以立刻将石油产量提高至1150万桶/日的水平,且能够在6至9个月的时间里将产量进一步提高至1250万桶/日。

据彭博社采集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为1020万桶/日。据悉,Salman表示,如果沙特阿拉伯选择增加石油行业的投资水平,那么沙特的石油产量可增加至2000万桶/日,但是Salman同时指出,也不会超出这一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表示,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将从2016年的平均1022万桶/日,增加至1034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