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无视低油价仍威胁增产 沙特意在争夺市场份额

无视低油价仍威胁增产 沙特意在争夺市场份额

汇通网2016年04月21日10:3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机构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沙特正在准备一场争夺市场份额的战争,对手包括美国和伊朗在内。沙特并不知道未来油价走势如何,因此准备先下手为强,确保自身在国际油市中的份额。

国际油价周三(4月21日)触及2016年以来的新高,此前产油国在多哈会议上未能就冻产协议达成一致。许多市场人士认为,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导致多哈会议后油价能够止跌反弹。不过,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结束后油价又进一步上涨。

原油数据供应机构Genscape分析师Brian Busch表示,科威特石油工人结束罢工并不是促使周三油价上涨的原因。真正导致周三油价大涨是因为EIA公布的数据中,原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首次同时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Busch还指出,市场对于油价上涨有着很强的预期。

随着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结束,油价应声而跌。当EIA公布原油库存数据后,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10万桶,低于路透分析师预期的240万桶。Genscape发现美国汽油库存小幅下降,其中馏分油库存下降360万桶,反映出美国油田的产量持续下降。

国际油市仍处于供大于求的困境,而产油国继续威胁将增加产量。报道称,沙特25年来首次发行债券。

机构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沙特正在准备一场争夺市场份额的战争。Kilduff称,沙特肯定已经准备好争夺市场份额,对手包括美国和伊朗在内。沙特并不知道未来油价走势如何,因此准备先下手为强,确保自身在国际油市中的份额。

Busch认为,若伊朗与沙特之间争夺市场份额的战争开打,油价的起伏将会非常迅速。Busch指出,伊朗威胁将增加产量并恢复到制裁前的产油水平,分析师认为伊朗的想法很难达成,因为沙特并没有让步的意思。Busch认为,沙特可能增加产量,因为该国的原油产量在全球范围来看有着明显的成本优势。

Busch指出,总而言之,沙特希望油价下跌,这样可以让成本较高的原油生产商推出市场。Busch还认为,对于沙特而言,真正担心的是美国以及加拿大的原油产量有多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