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外媒:油价回升 IMF上调对俄罗斯经济预期

外媒:油价回升 IMF上调对俄罗斯经济预期

参考消息网2016年05月23日10:3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俄媒称,由于全球油价回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上调了对俄罗斯经济的预期。IMF预计,俄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1.5%,明年将上涨1%。

俄媒称,由于全球油价回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上调了对俄罗斯经济的预期。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20日报道,IMF预计,俄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1.5%,明年将上涨1%。与此同时,俄通货膨胀放缓的势头也会加快,通胀率今年有望降至6.5%,明年可能达到俄央行设定的4%的目标值。届时,央行便可以下调利率。但IMF也发出警告,由于国家支出下降和居民收入增长乏力,恐难指望俄经济会马上恢复高速增长。

IMF4月曾预计,俄GDP今年将下滑1.8%,明年将增长0.8%。相比之下,俄经济发展部的最新预期要更为乐观,后者认为俄经济今年仅会下降0.2%,明年将增长0.8%。

IMF驻俄代表埃内斯托·拉米雷斯·里戈解释道,今年石油均价预期的提升促使该机构上调对俄经济的预期。IMF认为,2016年的石油均价将达到每桶41美元,而非先前预测的35美元;2017年将触及47美元,而非早先预测的41美元。他还提到,中国经济发展放缓对俄的影响不可小觑。他对俄央行第一副行长尤达耶娃此前给出的说法表示认同,即中国的GDP若下滑1%,俄GDP便会跟着滑落0.5%。不过,对俄而言,石油价格仍是最关键的因素,贸易则要退居次席。

卢布所受压力减轻、经济活动低迷、俄央行推行强硬政策、居民收入及退休金上升幅度有限,上述因素已令通胀速度放缓。IMF在声明中指出,相关指标今年会降至6.5%,明年就能达到俄央行设定的4%的目标(4月的通胀率为7.3%)。4月,IMF给出的今年消费物价上涨预期为8.4%,如今,这一数字也有望下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