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提议欧元区延长希腊未偿还贷款期限至2040年

IMF提议欧元区延长希腊未偿还贷款期限至2040年

FX1682016年05月23日09:4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周五(5月20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议欧元区将所有希腊未偿还贷款的宽限期延长至少至2040年。

周五(5月20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议欧元区将所有希腊未偿还贷款的宽限期延长至少至2040年。并提议希腊首批救助贷款的到期时间应延长40年,至2080年。

与此同时,IMF提议应该取消尚未发放的首批救助贷款与欧元银行间拆放款利率(EURIBOR)之间50个基点的息差。

但IMF同时强调,所有希腊债务减免取决于希腊必须在2018年之前兑现改革承诺。

IMF表示,希腊债务协议应该在未来数十年间将年偿债成本限制在相当于GDP的15-20%水平左右,保持债务/GDP比率持续下降。

IMF称希腊债务减免计划的细节必须提前达成一致,兑现时必须将提前达成一致的条款与有附加条件的条款一同执行。

可以设定一个自动机制,将进一步债务减免与希腊的GDP挂钩,而不是进一步改革。IMF称在2018年救助计划结束时,欧元区可以将进一步债务减免自动与希腊的GDP挂钩。

IMF表示,欧元区可以提前设定希腊的利率。此外,在每一个救助年年末,欧元区可以对总贷款的三分之一进行重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