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IMF:英国脱欧将重创经济

IMF:英国脱欧将重创经济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6日08: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英国经济年度报告中表示,如果下个月英国公投结果是决定脱离欧盟,该国有可能陷入经济增长减弱以及房价和股价下跌的恶性循环之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英国经济年度报告中表示,如果下个月英国公投结果是决定脱离欧盟,该国有可能陷入经济增长减弱以及房价和股价下跌的恶性循环之中。

报告指出,受到上半年增长缓慢和受脱欧公投影响,英国2016年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2%以下。投票脱离欧盟将引发一个较长的高度不确定性时期,导致金融市场动荡并打击产出。此外对商业地产及金融业等经济主要领域投资的突然下降,将使英国创纪录高位的经常账赤字恶化。如此市场反应将使经济活动严重萎缩,在恶性循环中进一步打压资产价格。脱欧还可能削弱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导致股市、房价大跌,借贷成本上升,并阻碍投资。英国出口从脱欧后英镑大跌中得到的支撑有限,不足以抵消消费和投资的下滑。

IMF强调,脱欧后的一段时间,英国通胀率可能升至远高于目标的水准。此外,脱欧后的影响将会波及地区和全球市场。IMF总裁拉加德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对于欧盟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并且英国脱欧已成为国际性问题,全球国家对英国脱欧问题十分担忧,但仍应由英国公众自己来决定是否留在欧盟。如果英国决定留在欧盟,该机构预计其经济将复苏,目前尚未看到英国脱欧可能带来的正面影响。(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