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表明该行不急于降息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表明该行不急于降息

FX1682016年05月17日14:2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日内公布的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明该行不急于降息,因此投资者降低了对地区政策放松的预期。

周二(5月17日)亚太时段,韩元领涨新兴亚洲货币,日内公布的澳洲联储(RBA)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明该行不急于降息,因此投资者降低了对地区政策放松的预期。

韩元兑美元亚盘走强,交易员削减此前基于韩国央行(BOK)可能降息而建的空仓。

日内马来西亚林吉特也走强,原油期货保持在6个月高点附近,缓解了关于该国油气收入下降的担忧。

多数新兴亚币开盘走坚,因隔夜美股上涨改善了风险偏好。

澳洲联储(RBA)公布5月3日会议纪要后,新兴亚币扩大涨幅。会议记录显示,澳洲联储政策委员会委员曾讨论维持利率不变,但最终认为降息将有助于使通胀率在一段时间之后重返目标水平,在那次会议上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1.75%。

澳洲联邦银行(CBA)亚洲汇市分析师Andy Ji表示,“澳洲联储并不像市场原本预期的那样急于降息,这样的不着急态度,也呼应了一些决定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或接近纪录低位的亚洲地区央行立场。”

上周,菲律宾、韩国和泰国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

Ji推荐逢低买入新兴亚币,因在周末的七国集团(G7)财经领袖会议和下周的G7峰会之前,新兴亚币或寻得更多支持。

Ji还表示,“决策者料重申G20上海公报的承诺,而这意味着美国升息速度较慢,日本不会干预汇市,以及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这些都应会继续限制美元兑亚洲货币涨幅。”

与此同时,日内韩元高开,并在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延续涨势。

本月稍早澳洲联储降息后,外界对于韩国央行(BOK)降息的预期升温。韩国央行最早可能下个月降息,以支持经济。

此外,日内马来西亚政府公债价格及油价均上涨,则使马币获得进一步支撑。

投资者关注马来西亚央行周四的货币政策政策会议。

马来西亚央行本周料维持利率不变,但部分分析师预期有可能采取温和立场,因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降至近7年来最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