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议会通过养老金和税负改革议案 以期实现财政目标

希腊议会通过养老金和税负改革议案 以期实现财政目标

FX1682016年05月09日10:4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议会周一(5月9日)稍早通过了一系列在国内不受欢迎的养老金和税负改革计划,该国政府希望藉此说服国际金主发放救助资金。

希腊议会周一(5月9日)稍早通过了一系列在国内不受欢迎的养老金和税负改革计划,该国政府希望藉此说服国际金主发放救助资金。

这些举措旨在确保希腊继续实施财政撙节,从而在2018年实现未计利息支付情况下预算盈余相当于经济产出3.5%的目标,帮助其重新进入债券市场,并让债务负担变得可持续。

此次投票是对执政联盟凝聚力的一次考验,因为其在国会300个席次中只有三个席次的微小优势。该执政联盟153位议员全部投了赞成票。

希腊希望提高税收并削减养老金支出,以降低预算支出,从而说服金主发放援助。但德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仍在该国救助条款的问题上僵持不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