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央行行长呼吁各党维持政治共识 以彻底摆脱危机

希腊央行行长呼吁各党维持政治共识 以彻底摆脱危机

汇通网2015年11月30日15:4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央行行长史托纳拉斯11月29日呼吁希腊各党派领导人维持政治共识,帮助希腊彻底摆脱金融危机。

希腊央行行长史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周日(11月29日)呼吁希腊各党派领导人维持政治共识,帮助希腊彻底摆脱金融危机。

此前一天,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养老金改革问题上未能获得反对党的支持。按照国际援助协议,希腊承诺将在12月底前提交养老金改革方案。

经过六年收紧政策的折磨后,希腊人已经感到十分厌倦,围绕养老金改革的立法将成为联合政府面临的下一个考验。在月初执政联盟开除部分反叛议员之后,齐普拉斯政府在议会的席位优势本月已经缩减至三席。

史托纳拉斯在Mega TV发表声明称,7月份就救助协议进行投票时各方曾高度一致,当时议会投票以较大优势通过了该协议。他表示,为了维护政治上的稳定、帮助希腊彻底摆脱危机并为增长铺路,各方需确保一致。

希腊和国际金主本周就新一阶段的改革达成一致,希腊必须在12月份批准这些改革措施方能有资格进一步获得10亿欧元的救助金。养老金改革不在其列,但依然是完成救助方案第一阶段评估、进而打开减债谈判大门的一个关键问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