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经济部长:油价下跌带来巨大压力 或出售国有银行股份

俄经济部长:油价下跌带来巨大压力 或出售国有银行股份

汇通网2016年01月14日08:5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1月13日俄罗斯经济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称,油价下跌正对俄罗斯经济构成持续的压力,俄罗斯应该考虑出售两大国有银行——联邦储备银行和外贸银行的股份。

1月13日俄罗斯经济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称,油价下跌正对俄罗斯经济构成持续的压力。要维持该国的财政收支平衡,油价需要升值82美元/桶才足够。而在油价下跌严重影响财政收入的状况下,该国将考虑削减10%的财政支出,来度过难关。

乌柳卡耶夫表示,俄罗斯会尽力将2016年的赤字占GDP之比维持在3%的水平。而尽管如此,该国仍面临过快耗尽外汇储备的风险。他同时预计,油价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反弹,而2016年上半年期间油价可能远远低于40美元/桶

乌柳卡耶夫同时表示,俄罗斯应该考虑出售两大国有银行——联邦储备银行和外贸银行的股份。

他说,俄罗斯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无法获得国际融资,而国家银行系统需要注入新的资本。一种解决办法就是将联邦储备银行和外贸银行私有化。

在油价走低和西方制裁的背景下,俄罗斯为填补预算漏洞、恢复石油经济已殚精竭虑。出售国有企业股份将是克里姆林宫孤注一掷的做法。此前有官员多次强调,国家不会在国内金融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廉价出售资产。

联邦储备银行行长Herman Gref在2015年末称,该行应该完全私有化,那样它的表现会更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