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加拿大3月贸易赤字飙至历史新高 出口大降

加拿大3月贸易赤字飙至历史新高 出口大降

汇通网2016年05月05日08: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三(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贸易赤字意外飙升至34.14亿加元,创历史最高水平;飙升的主要原因是出口的降幅大于进口,也表明该国经济仍深受油价低迷的负面影响。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贸易赤字意外飙升至34.14亿加元,创历史最高水平;飙升的主要原因是出口的降幅大于进口,也表明该国经济仍深受油价低迷的负面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贸易赤字34.14亿加元,创下历史新高;为连续19个月赤字,且大幅高于预期值12亿加元,前值由19.1亿加元修正为24.7亿加元;加拿大的贸易赤字上升,反映了油价低迷对该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加拿大3月贸易赤字飙升,是因为出口降幅远大于进口:数据同时显示,加拿大3月出口下降4.8%,达409.9亿加元,降幅为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前值由436.8亿加元修正为430.5亿加元;3月进口仅下降2.4%,达444亿加元,前值由455.8亿加元修正为455.2亿加元。

加拿大3月贸易赤字创历史新高,反映了该国经济目前的窘境: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GDP月率如期下降0.1%,结束此前四个月的升势,主要由于造业、矿业、能源开采和产品加工行业表现萎靡,且表明加拿大经济第一季度或遭遇开头难的局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