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今年1月份经济增长超过预期

加拿大今年1月份经济增长超过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1日08:4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今年1月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0.6%。这是2013年7月以来的最高增长率,也是加拿大经济多年来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增长。

新华社记者  李保东

渥太华(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统计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今年1月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0.6%。这是2013年7月以来的最高增长率,也是加拿大经济多年来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增长。

加拿大统计局说,今天公布的1月份GDP增长数据超过加拿大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0.3%。2015年10月、11月、12月,加拿大GDP分别增长0.1%、0.3%和0.2%。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今年1月份,加拿大制造业增长了1.9%,零售业增长1.5%,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增长0.9%。

在上周公布的2016年预算中,加拿大联邦政府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4%。加拿大统计局公布1月份的经济增长数据后,有经济学者表示,如果1月份的增长势头保持下去,加拿大今年的年增长率可望达到2%。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