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月GDP月率上升0.6% 其中制造业增速逾11年最佳

加拿大1月GDP月率上升0.6% 其中制造业增速逾11年最佳

汇通网2016年04月01日08:5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四(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GDP月率上升0.6%,为连续四个月上升,升幅好于预期值0.3%和前值0.2%;1月GDP年率上升1.5%,升幅好于预期值1.1%,前值由0.5%上修至0.6%,其中制造业增速创逾11年来最佳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周四(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月GDP月率上升0.6%,连续第四个月录得上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制造业、零售业、以及油气开采业等行业的向好,其中制造业增速创逾11年来最佳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GDP月率上升0.6%,为连续四个月上升,升幅好于预期值0.3%和前值0.2%;1月GDP年率上升1.5%,升幅好于预期值1.1%,前值由0.5%上修至0.6%。

据加拿大统计局表示,该国1月GDP月率表现好于预期,主要是因为制造业、零售销售、矿业、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经济活动向好,其中采矿业和油气行业的增速从去年12月的1%回升到9%,而制造业1月的增速达到1.9%,为2004年9月来的最好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还称,1月加元的走弱和美国需求的稳中有升,也有助于在油价低迷的环境下提升加拿大的经济。1月油价曾一度创十二年来新低。

石油产业是加拿大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该国总理特鲁多此前表示,加拿大的石油行业面临调整;能源行业需要生产更“环保”的能源,而在当前油价下,加拿大经济需要多样化。

特鲁多还指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对加拿大经济有益,有利于该国寻找更大的贸易机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