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版“希腊危机”或酿成大祸 美财长忧心忡忡

美国版“希腊危机”或酿成大祸 美财长忧心忡忡

汇通网2016年05月03日16: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长杰克·卢5月2日致信国会议员警告称,如果波多黎各债务危机无法得到迅速有效的解决,那么整个美国都会受其拖累,陷入到和之前由希腊引发的欧债危机类似的困境中。

美国财长杰克·卢(Jack Lew)周一(5月2日)致信国会议员警告称,如果波多黎各债务危机无法得到迅速有效的解决,那么整个美国都会受其拖累,陷入到和之前由希腊引发的欧债危机类似的困境中。

杰克·卢在信中称,波多黎各在5月1日发生的违约只是去年夏天开始发生的危机的进一步发酵。而此后,当地还需要偿还更多的到期债务,比如在7月1日需偿付20亿美元的债务。而放眼来看,波多黎各岛总计700亿美元的债务在任何状况下来看都是难以为继的。当地经济衰退导致人口外流前往美国本土谋生的状况,则使得本地经济和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形成恶性循环。

杰克·卢警告称,如果波多黎各危机不解决,可能会引发进一步的连锁违约反应,因此国会应该尽快并就此采取针对性行动,以免局面变得不可收拾。他强调,除非国会通过法案,采取有效政策工具有针对性地对波多黎各债务进行重组,否则,对该岛的一切财政援助都只能是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

杰克·卢指出,国会应立法允许波多黎各当地政府与债权人展开自愿谈判,并确保当地依赖公共退休金生活的33万民众的生活不受影响。否则,波多黎各当地社会经济将遭遇更多的混乱,联邦政府若现在不作为,将来在收拾波多黎各岛的乱局时也会付出更多代价,甚至可能殃及美国本土。

因此,杰克·卢在信函末尾再度敦促国会采取措施帮助波多黎各这个美个国海外属地度过难关,并称美国联邦政府也会在此事上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