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长:当前经济形势“相当正面” 风险来自国外

美国财长:当前经济形势“相当正面” 风险来自国外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12日16: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Yahoo Finance报道,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指出,美国当前经济形势“相当正面”,同时暗示最大的风险来自美国之外的“顶头风”。

据Yahoo Finance报道,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给出了推行“我的退休账户”(My Retirement Account,简称MyRA)项目的进一步的理由,同时希望民主党与共和党能在税法改革问题上达成共识。

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雅各布·卢还指出,美国当前经济形势“相当正面”,同时暗示最大的风险来自美国之外的“顶头风”。

反对人士指出,MyRA项目并不能给投资者带来足够多的回报。对此,雅各布·卢回应称,这种观点毫无根据。他说,“持有这种观点的是,是没有储蓄,以及害怕失去本金的人。”

美联储今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美国31%的非退休者没有退休储蓄或养老金。MyRA项目,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4年国情咨文中提及的一个养老项目。MyRA账户持有人直接把钱交到财政部手上,由政府代为投放于国库债券一类联邦证券。此外,MyRA账户持有人享有“节税”优惠,户口内所有本金皆获政府百分百保障。

对于美国经济,雅各布·卢的观点是,相比较其他国家而言,美国经济是个“亮点”,同时强调在过去七或八年里美国经济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同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国的官员交谈时,他们问我,美国经济有什么魔力。我的回答是,美国民众有弹性,同时在危机期间我们利用了所有能够使用的工具,其中包括财政和货币工具,以及监管和政策工具。其他国家并不像美国这样全力以赴,他们不愿意使用这些杠杆。”

雅各布·卢坚称,让经济复苏变得更强劲的一个方法,就是执行奥巴马政府的基础设施提议。当被问及既然每个人都想要完善基础设施为什么还会如此难立法时,他回答说,“很显然,每个人都想要新的、更好的公路、桥梁、隧道和机场。不过,改善基础设施的钱从哪来?这就牵扯到税收和税率改革。”

在这位财政部长看来,美国的税法漏洞百出,需要被重新固定,“我们必须消除税率漏洞,因为这些漏洞加剧了不均等和无效率。很多企业之所以到别国发展,是因为我们的税率太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