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长:美国要确保美元维持全球头号储备货币地位

美国财长:美国要确保美元维持全球头号储备货币地位

FX1682015年12月02日09: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2月1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美国要确保美元维持全球头号储备货币的地位。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周二(12月1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美国要确保美元维持全球头号储备货币的地位。周一(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定将中国的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雅各布·卢指出,“美元有充分的理由保持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国有决心让经济继续强劲和安全,确保美元未来的地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此举是对中国在融入几十年来一直由美国、欧洲和日本所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所取得的改革进展方面的认同,此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币将在SDR基准货币篮子中占据10.92%的权重,SDR的新比重将为美元占41.73%;欧元占30.93%;日元占8.33%;英镑占8.09%。

雅各布·卢表示,“美国支持IMF在技术团队进行长期的研究后将人民币加入储备货币篮子的决定,我们跟中国就其汇率方面的做法进行了长期持续的沟通,中国向我们承诺,不会以不公平的方式干预。这是重要承诺,他们明白我们会让他们遵守承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