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对银行业征收监管费上调近四分之一

欧洲央行:对银行业征收监管费上调近四分之一

FX1682016年04月29日11: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四(4月28日)表示,已将其对欧元区银行业征收的年度监管费用提高近四分之一,因该央行增加了工作人员,并准备对银行业进行新一轮压力测试。

欧洲央行(ECB)周四(4月28日)表示,已将其对欧元区银行业征收的年度监管费用提高近四分之一,因该央行增加了工作人员,并准备对银行业进行新一轮压力测试。

欧洲央行指出,欧元区银行业今年总计将需缴纳4.04亿欧元(4.59亿美元)的监管费,较2015年增加23.9%。

欧洲央行计划今年新招聘125名长期工作人员,以及35名临时性雇员。该央行还将对欧元区部分规模最大的银行进行新一轮压力测试。

欧洲央行直接监管的129家大型银行将承担上述费用的近90%,剩余费用由3200家受成员国当局监管的小型银行负担。

欧洲央行在一则声明中表示,“每家银行需缴纳的监管费将根据各银行的重要性及风险情况而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