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宽松立场仍未变 6月宽松几率不大

欧洲央行宽松立场仍未变 6月宽松几率不大

汇通网2016年04月22日15: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北欧斯安银行认为,隔夜欧洲央行管委会维稳货币政策立场,一切均在意料之中。此次会议并未讨论额外宽松措施,不过若物价稳定前景新的下行风险提升,管委员将毫无疑问动用一切可用工具迅速行动。因此,欧洲央行宽松立场仍未变。

周四(4月21日)欧洲央行4月货币政策决议一如市场预期维稳三大利率,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周五(4月22日)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发表了对此次会议的看法,具体如下。

隔夜欧洲央行管委会维稳货币政策立场,一切均在意料之中。此次会议并未讨论额外宽松措施,不过若物价稳定前景新的下行风险提升,管委员将毫无疑问动用一切可用工具迅速行动。因此,欧洲央行宽松立场仍未变。

有关“直升机撒钱”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指出,其面临操作上和法律上的困难。管委会并未讨论“直升机撒钱”,因此并不在议程中。为回应近期市场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立场的批评,管委会一致强调,欧洲央行是独立的,且根据其使命来行动。

资产购买项目的扩张,及企业债券购买计划和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的开启,均将在未来数月向系统注入额外货币流动性。这将令货币市场利率和国债收益率增加额外下行压力,从而带来更利好的金融条件。

由于没有迹象显示6月货币政策会议将重新审视和考虑货币政策立场,因此欧洲央行料不会于6月引进额外宽松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