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德拉基:央行正尽其所能恢复通胀

欧洲央行德拉基:央行正尽其所能恢复通胀

FX1682016年04月28日10:1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4月27日称,他正在尽其所能使通胀恢复到合理水平。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三(4月27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他正在尽其所能使通胀恢复到合理水平。

德拉基表示,“目前利率低,因为经济增速低,并且通胀太低。当经济再次更强劲地增长,且通胀升到接近我们的目标时,利率将会上升。”

他指出,“储蓄者不必只把钱存在储蓄账户,而可以以其他方式投资。”德国央行最近已显示,所有德国家庭资产的平均回报率接近2%。

在被问及有关与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的关系时,德拉基回答称,“我在工作上不针对个人,礼貌和有建设性的辩论实际上是受欢迎的,有助于我们解释我们的政策。欧洲央行服从法律,不是政客。”

此外,德拉基认为欧洲央行的独立性受到攻击的看法会令企业和消费者不安。他称,“他们可能进而推迟有利于就业和经济增长的投资和开支决定,这可能迫使央行采取更多行动来实现物价稳定。”

德拉基强调,“我们的政策在产生效果,但是我们必须耐心,投资者信心尚未完全恢复。”

希腊问题方面,他指出,“希腊的挑战与欧元没有关系,谁属于或不属于欧元区,不是由欧洲央行来决定的。这是欧元区成员国的事情。”

在欧洲方面,德拉基表示,“我们正在经历数起相互关联、相互加强的危机。这使抵御民族主义或孤立主义变得更为重要。这两种主义都在升温,令我很担忧。”

在英国退欧问题上,德拉基认为,“我不会、也不希望相信英国选民会投票支持离开欧盟,因为我们在一起更加强大。但是如果他们真的选择退出,他们将失去单一市场的好处,这点应该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