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09年来最糟 美国企业利润大幅跳水

2009年来最糟 美国企业利润大幅跳水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28日11: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截止这个季度,标准普尔500企业的利润锐减8%。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指出,这已经是标普500企业利润第三个季度下滑,同时也是自2009年以来最糟糕水平。

据CNNMoney报道,这个财报季,美国企业的利润大幅缩水。

当地时间27日,苹果、Chipotle和Twitter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结果。Chipotle和Twitter都有属于自己的明显失误。不过,包括苹果在内的很多美国公司,却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受害人。

总的来说,截止这个季度,标准普尔500企业的利润锐减8%。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指出,这已经是标普500企业利润第三个季度下滑,同时也是自2009年以来最糟糕水平。

疲软的全球增长正让消费者的钱袋子越来越瘪。与此同时,强劲的美元让iPhones和其他美国商品在海外市场的价格上涨。持续低迷的国际油价,则让美国石油企业及相关企业损失惨重。总而言之,美国的企业正面临一系列重大逆风因素。

27日,在苹果发布自2003年以来首个年度销售增长下滑之后,该公司的股价迅速下跌7%。受去年晚些时候爆发大肠杆菌疫情所累,Chipotle遭遇有史以来首个季度亏损,股价下跌5%。27日,在公布不及预期的财报数据后,Twitter的股价暴跌15%。

发布令人失望的财报数据的不止是这几家美国企业。很多石油、科技以及其他行业的大企业在这个财季的表现,都不给力。能源企业的利润较比一年前暴跌110%。

试想一下,截止这个季度,标普500的10个主要板块中有7个板块处于亏损状态。一年前,只有2个板块遭遇利润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科技企业这个季度的利润下滑近6%,其中最受关注的便是谷歌和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累于广告业务增速缓慢,该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7.50美元,不及预期的7.96美元。微软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锐减25%。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微软第三财季净盈利下降了25%至37.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7美分,不及市场预期的51美分。财报公布后,微软股价盘后下跌4.09%。

科技企业黯淡无光的利润在纳斯达克今年的疲软表现中反射出来:年初至今,该指数已经下跌3.5%,为美国三大主要股指中最糟糕的。

不过,尽管美国企业利润大幅下滑,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却接近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凸显了利润疲软和估值上行之间的不一致。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