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渣打:全球经济停滞之际 中国复苏料抵消美国经济减速

渣打:全球经济停滞之际 中国复苏料抵消美国经济减速

FX1682016年04月19日14: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arios Maratheftis周二(4月19日)表示,2016年全球经济仍将在困境中艰难跋涉,但中国经济重焕生机有助于弥补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长的“显著放缓”。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首席经济学家Marios Maratheftis周二(4月19日)表示,2016年全球经济仍将在困境中艰难跋涉,但中国经济重焕生机有助于弥补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长的“显著放缓”。

渣打银行预计,美国2016年经济增速为1%,低于市场预估中值的2%。同时,该行预期美国经济新的长期趋势是增长2.5%左右。

此外,该行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2.5%,同样低于市场预估中值的3%。渣打银行称,“经济增长速度本应该更快,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需求仍然疲软,同时不能单靠央行之力刺激。”

中国经济方面,渣打银行预计中国2016经济增长6.8%,高于市场预估中值6.5%。该行称,“中国经济增长非常健康,政府也有降准和实施税收优惠等财政刺激措施的空间,以确保实现目标。”

渣打银行指出,“人民币没有高估,汇率贬值会导致资本外流并打击经济增长。”

油价方面,渣打银行预计,油价今年下半年可能反弹至每桶60-65美元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