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波洛兹:最近油价涨幅不足以吸引新增投资

加拿大央行波洛兹:最近油价涨幅不足以吸引新增投资

汇通网2016年04月27日10:3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周二(4月26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最近油价上涨幅度不足以吸引新增投资,并表示,油价发生10美元左右的变化就会令其汇率变动2-3美分。

周二(4月26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发表讲话时表示,金融危机之后的全球经济仍面临阻力以及严重的负面因素。但若想加拿大央行重新回到宽松模式,需要出现另一个巨大的负面冲击;同时指出,最近油价上涨幅度不足以吸引新增投资,并表示,油价发生10美元左右的变化就会令其汇率变动2-3美分。

利率

波洛兹表示,预计中性利率要低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且若全球经济阻力持续,中性利率或将更低。低利率有效牵制严重经济发展阻力;与此同时,负利率能够压低收益率曲线。

波洛兹强调,随着利率进一步降低,各国货币政策将逐步失效,且其负面冲击可能盖过政府财政举措的影响。

波洛兹指出,加拿大央行负利率经验有限;若想加拿大央行重新回到宽松模式,需要出现另一个巨大的负面冲击;没人知道宽松措施何时到来。

原油

波洛兹强调,最近油价上涨幅度不足以吸引新增投资,也并不能改变企业的投资计划。同时指出,油价和汇率之间的联系是活跃且良好的,油价发生10美元左右的变化就会令汇率变动2-3美分。波洛兹认为,石油冲击的负面影响将在今年“触底”。

经济

波洛兹表示,加拿大经济今年将全速增长。其预计加拿大经济的复苏状态将站稳脚跟,因受加拿大预算和美国经济复苏提振,此外,波洛兹同时指出,如果全球经济以及美国经济走弱,将可能会给加拿大经济带来重大冲击。

波洛兹同时表示,如果加拿大的消费支出出现疲软,也不会对此颇感惊讶,加拿大央行已把此纳入其预期当中;此外,随着经济复苏,贸易疲软也将得以缓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