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财长:假以时日 经济将因加元贬值而受益

加拿大财长:假以时日 经济将因加元贬值而受益

FX1682016年03月31日10:4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3月30日加拿大财长摩尔诺表示,加拿大经济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从加元走软中受益,国内制造业者需因应加元贬值的影响做出调整。

周三(3月30日)加拿大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表示,加拿大经济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从加元走软中受益,国内制造业者需因应加元贬值的影响做出调整。

今年1月加元触及10多年来最低水平,受累于油价大幅挫跌;原油是加拿大的一项重要出口。之后随着能源价格企稳,加元小幅反弹。

摩尔诺在发表演讲时表示,“加元下跌带来的积极影响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实现,特别是因为我们的制造业要在加元长期强势之后才会进行调整。”

摩尔诺过后表示,虽然加元下跌应能提振出口,但公司首先必须投资建厂买设备来提高产能,这样才能把海外需求的增长利用起来。

摩尔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们相信,现在已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这种活动的复苏。”

摩尔诺进一步指出,“我们认为,未来4到6个季度,情况将继续超这个方向发展,从加拿大人展开投资,到增强我们的出口能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