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中国专家:“两洋铁路”将增强拉美经济融合发展

中国专家:“两洋铁路”将增强拉美经济融合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14:4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中铁二院集团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驻巴西代表侯红林20日说,中国、巴西和秘鲁三方专家小组已就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两洋铁路”的一些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巴西库亚巴(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中铁二院集团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驻巴西代表侯红林20日在此间说,中国、巴西和秘鲁三方专家小组已就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两洋铁路”的一些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侯红林在南美洲中西部地区一体化区域组织举行的年会上介绍说,中国、巴西和秘鲁三方专家小组已就巴、秘两国国境线路方案、全线线路方案、环评、运量、法律、工经管理等专业问题达成共识,预计将于下月修改编制项目最终报告。

据介绍,计划修建的“两洋铁路”从巴西至秘鲁,跨越南美洲大陆,是拉美首个连接太平洋及大西洋的铁路建设项目。这条铁路是一条以农产品、矿产品货物运输为主的国际铁路通道,东起巴西中部戈亚斯州的坎皮诺特,西至秘鲁太平洋沿岸港口,其中巴西境内约3300公里,秘鲁境内约1600公里。

侯红林表示,“两洋铁路”构建了巴西内陆直达太平洋和大西洋出海口的便捷陆路通道,不仅有利于巴西和秘鲁的经贸发展,而且将有效增强拉美区域经济融合与发展。

南美洲中西部地区一体化区域组织当天在库亚巴举行年会,包括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宝山钢铁集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中国常驻巴西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共同探讨如何在本地区一体化框架内参与基础设施、工业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中净]